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英国导演拍摄纪录片重现华工一战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近日举办活动,放映并讨论了一名英国导演拍摄的短片《西线上的中国》。曾获得过艾美奖的英国女电影导演海伦·菲茨威廉姆导演制作了这部纪录片,反映中国派遣14万名华工在欧洲的西线战场上为英美法赢得一次大战的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

        菲茨威廉姆对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来自包括媒体、新闻、出版、学术等英国各界的几十位人士表示,她对遥远的中国很感兴趣,但曾经对这一段历史竟然毫无所知,直到她客居纽约,遇上了一位曾经为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做翻译的邻居,那位中国人让她翻开了这段百年前影响世界的篇章。

        影片通过援引目击证人的文字、华工后代的口述、学者分析和历史影像资料,描述了一次大战爆发、欧洲的列强疲于惨烈的索姆河战役时,约14万来自中国的工人分批远涉重洋,抵达法国,在危险恶劣的环境下,在欧洲的西线战场上为英美法协约国战胜德意等同盟国做出重要的贡献。

        影片展示当年的中国工人在大英帝国旧式军事管制下,住在类似集中营一般的环境中,勤恳工作,帮助搬运炮弹、挖掘战壕、修理坦克等等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影片指出,一战华工对当代中国的重要贡献,包括华工包围参加巴黎和会的中国代表下榻的旅馆、阻止其签署出卖中国利益的《凡尔赛条约》等内容。

 

channelId 1 1 1
英国:英国,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是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组成的联合王国,一统于一个中央政府和国家元首。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国土面积24.3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000万。首都伦敦是欧洲最大和最具国际特色的城市。勇气、礼貌、担当的“绅士道”构成了英国精神的内涵。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