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携手艺研院打造《百年巨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悉,记述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将推出第二部——《潘天寿》《李可染》《傅抱石》《林风眠》,于今年下半年播出。
    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中国艺术研究院、银谷艺术馆联合拍摄的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分为美术家篇、书法家篇、文学家篇、戏剧家篇、音乐家篇,全面反映40位有代表性的大师巨匠。第一部(《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徐悲鸿》)于2012年11月在北京卫视首播后,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创同类纪录片收视率新高。由读者出版集团根据同名纪录片改编的《百年巨匠》系列丛书也同时出版,在全国各新华书店发行。
    据介绍,其后还将陆续拍摄吴作人、刘海粟、李苦禅、关山月、吴湖帆、石鲁、蒋兆和、陆俨少;林散之、沙孟海、启功、于右任;鲁迅、老舍、郭沫若、巴金、曹禺、茅盾;梅兰芳、程砚秋、荀慧生、尚小云、田汉、欧阳予倩、焦菊隐、金山;贺绿汀、冼星海、聂耳、萧友梅、李叔同、刘天华等各领域的巨匠,预计5年内完成。
  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为《百年巨匠》组建了实力强大的导演队伍。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书法研究院、戏剧研究所、音乐研究所、文学研究所等作为协助拍摄单位提供强大学术支持。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