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密档揭秘:罗斯福之子及海明威都是中情局间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媒体报道,解密档案显示,美国知名厨师朱莉娅·蔡尔德、芝加哥白袜棒球队著名接球手莫里·伯格和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亚瑟·古德伯格,甚至著名作家海明威以及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儿子都曾是二战时的美国间谍。

  他们都曾供职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前身战略情报局(OSS)所管理的国际间谍网络。战略情报局由罗斯福总统在二战期间建立,1945年二战结束后杜鲁门总统将其解散,并将大部分人员编进了CIA。

  美国国家档案馆近日解密的一份长达75万页的档案显示,美国战略情报局建立的首个集中情报网络有间谍2.4万人,网络巨大,成员有军人也有平民,他们隐姓埋名,多年之后仍不被人所知。

  谁也想不到,他们中有军人、演员、历史学家、律师、运动员,还有大学教授和记者,但在二战期间,他们却是战略情报局的间谍。他们负责研究军事计划,进行宣传战,有的渗透到敌军内部,还有的会鼓动外国军队坚持抵抗。

  此次解密的档案有3.5万份,记录了二战战略情报局间谍的个人申请、荣誉奖惩以及他们的手写笔迹。通过这些档案,可以辨认出许多像蔡尔德、古德伯格以及棒球手伯格一样蜚声各个领域的时代精英。其中有曾担任肯尼迪总统特别助理的著名历史学家小施莱辛格,曾在电影《教父》中出演的演员斯特林·海登。其他名人还有海明威的儿子约翰·海明威,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儿子昆廷和克米特等。

  档案揭开了二战情报机构的神秘面纱。93岁的前间谍伊丽莎白·麦金托什说:“太恐怖了,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我们的名字还是被挖出来了。我们这些人都被警告过要对在战略情报局经历绝口不提。”

  他们参与战略情报局行动的事情被严格保密,很多家属对此一般都毫不知情。参与战略情报局波兰和北非行动的沃尔特·梅斯将秘密藏在心里50年多年,直到最近才告诉与自己生活了62年的妻子。

  几十年来CIA一直反对解密OSS档案,但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也是前战略情报局资深官员的威廉姆·凯西1981年将上百万份战略情报局档案转交给了国家档案馆。

  这些档案对于那些熟悉战略情报局始末的人也很有价值。由前战略情报局间谍及家属组成的战略情报局特工协会主席查尔斯说:“我们才知道战略情报局间谍比当时我们知道的要多得多。”他们本以为战略情报局间谍有1.3万人,实际上有2.4万人。

channelId 1 1 1
罗斯福:富兰克林· 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1882年1月30日-1945年4月12日)诞生于纽约州的一个富豪家庭。大学毕业后当过律师。 1929年,在美国首先爆发了资本主义世界空前的经济危机。1932年,罗斯福被民主党选定为总统候选人,他以“要为美国人民实行新政”的竞选诺言,博得美国资产阶级的赞赏。1933年,他以压倒多数当选为美国第三十一届总统。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