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纪录频道首次全球征集纪录片提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从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获悉,首届中国国际纪录片提案大会于2013年11月17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届时,来自英、法、德、澳等十几个国家的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导演、国际国内电视机构代表齐聚一堂,为中国纪录片业界带来领先的国际化纪录片创作理念。这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纪录片提案活动。

      纪录片提案会,是当下比较通行的国际纪录片操作模式,首先由导演提交拍摄构想,国际评审根据制作需求,代表播出机构对方案进行询问或建议,然后挑选出感兴趣的提案,为其寻找和落实投资,进而促成纪录片摄制。

      首届中国国际纪录片提案大会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奖办公室主办,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中国纪录片制作联盟承办。本次提案大会以“中国故事”为主题,面向全球纪录片创作者,发掘具有中国元素的优秀纪录片提案,并为世界范围内的导演、制片人、投资人和观众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作为四川国际电视节论坛环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为期一天的提案大会,上午提案单元以国际创作团队为主,下午则是国内创作团队的竞赛单元。竞赛单元评选出最佳提案奖、创新提案奖、最具国际传播潜力奖等奖项,并发放相应奖金。

      据悉,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本次提供4000万的创作资金,纪录片创作者的提案一旦获得纪录频道的认可,可获得充足的创作资金支持。同时,提案人也有可能获得国际纪录片制作机构或国际纪录片创作机构的资金支持,实现自己的创作理想。

      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表示,中国国际纪录片提案大会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发掘好的故事、好的导演、好的制片人以及更多元的投资,为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纪录频道也会持续不断地投入更多的创作资金,大力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加速培育具有国际化创作理念和专业制作水平的纪录片人才,培训后备力量,推动中国纪录片整体创作水平提升。

channelId 1 1 1
央视纪录频道: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是中央电视台旗下以播出各类纪录片为主,中英双语、全球覆盖的24小时全天候排播免费专业的纪录片频道。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播出的国家级纪录片频道,也是中国第一个全球覆盖的中英文双语纪录片频道。该频道于2011年1月1日早上8点开播。以青花瓷的青色作为频道主色调,以“全球眼光、世界价值、国际表达”为定位,对内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对外多面呈现,更加真实反映中国现实。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索更多 央视纪录频道 首次 的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