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纪实台 > 纪录动态

中国京剧惊艳戛纳 《京剧》未映先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18:36|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纪实台 | 手机看视频


      法国戛纳电影宫外,锣鼓阵阵,急管繁弦。两条彩色长绸凌空飞舞,那是天女在云端风驰电掣而来。举手投足,妙相庄严,载歌载舞,美轮美奂。再看,俏丽的红娘身姿袅娜,水袖翻飞;英武的霸王披挂上阵,舞动刀枪势不可挡。短打武生身手利落,长靠武将威猛非常。老生、武丑各身怀绝技,辗转腾挪,令人目不暇接。
      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来自中国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为第50届戛纳电视节奉献了精彩的第三场演出。此前,他们在电视节官方午餐会和50周年开幕酒会的表演已深深震撼了各国参会代表。而这次表演,同样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将电影宫外的通道围得水泄不通。他们看得如痴如醉,举起手中的摄影机、照相机、手机、平板电脑,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惊叹和喝彩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观众将演员们团团围住,纷纷要求合影留念。
      “太棒了!太棒了!”一位来自南非电视制作机构的女士激动地说:“我学过歌剧,中国京剧完全是东方风格的表演艺术,它的表现力太丰富了,可以说达到了美的巅峰。”
      中国京剧在戛纳电视节的惊艳亮相,缘于央视纪录频道精心策划。在戛纳电视节的主会场电影宫和马蒂奈酒店,纪录片《京剧》和CCTV-9纪录频道的LOGO两相辉映,随处可见。纪录频道还在电影宫外树立起了巨幅广告牌,一张青衣扮相的美丽面庞聚焦了无数人的目光。广告牌上,赫然可见“京剧”和“纪录频道,中国领先的纪录片频道”的字样,传统与现代,就这样极富深意地结合于一体。
     在9日举行的纪录频道2013戛纳电视节推介会上,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向前来参会的150多名国际电视界高管隆重推出了九部原创纪录片,而其中,就有8集纪录片《京剧》。这部纪录频道最新推出的人文类题材作品,追溯了京剧自诞生以来20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讲述了风云变幻中的梨园往事,将一幕幕悲喜人生呈现在观众面前。“一部跌宕起伏的京剧史,也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刘文说,京剧是中国的国粹艺术,凝聚了中华文化的精华,纪录频道拍纪录片《京剧》,就是要向世界传递中华文化之美,让世界了解中国。
      带队前来参加戛纳电视节的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说:“感谢纪录频道拍摄了《京剧》这样一部纪录片,让世人了解京剧,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
      4月6日,纪录频道参与主办的戛纳电视节纪录片交易大会官方午餐会上,京剧艺术家第一次征服了在场来宾。戛纳组委会副主席热鲁姆在观看了京剧表演之后,称赞纪录频道带来的节目“富有东方韵味,精彩纷呈,独一无二。”8日,在戛纳电视节50周年开幕酒会上,京剧再次现身喧闹的狂欢派对现场,仿佛从另一个时空穿越而来,令瞬间大厅内安静下来,所有嘉宾都为艺术家们美妙的表演所折服。而在电影宫CCTV-9展台,前来了解《京剧》的海外片商络绎不绝,其中有的已经达成了初步购买意向。
      据悉,8集纪录片《京剧》将在5月登陆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十点半档的《魅力纪录》栏目。

责任编辑:宋莹莹

热词:

  • 中国
  • 京剧
  • 惊艳戛纳
  • 纪录片
  • 未映先热
  •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