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纪实台 > 纪录动态

央视纪录频道牵手奥地利国家广播公司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17:41|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纪实台 | 手机看视频


      法国当地时间 4月9日下午,借第50届戛纳春季电视节之机,央视纪录频道与奥地利国家广播公司(ORF)合作备忘签约仪式在戛纳电影宫ORF展台举行。中央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罗明,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与ORF首席财务官理查德·格拉斯尔,ORF自然及科学部总监安德鲁·索罗门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及双方第一个联合摄制项目《番茄的胜利》的初步合作意向。
      罗明表示,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在纪录片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相信未来双方能开展更多合作,让纪录片成为中奥两国电视观众之间相互了解、加深友谊的心灵纽带。格拉斯尔认为,双方的合作将促进两国文化和节目制作技术的交流,并由此可以创作出更多具有创新性的优秀作品供两国人民观看。
      纪录片《番茄的胜利》将是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后首个联合摄制项目,预计于2014年初完成制作。该片跨越欧亚大陆拍摄,追溯番茄的历史和在现代社会的巨大价值,探寻番茄如何进入东方并在中国的多种应用,既有知识性,又富于趣味性。
      ORF第二频道在签约仪式后对罗明进行了专访,在谈及《番茄的胜利》在中国播出前景时,罗明表示乐观:“番茄是中国民众喜爱的食材,尤其是年轻人和孩子,而中国人最常见的一道家常美食,就是蕃茄炒鸡蛋。《番茄的胜利》在CCTV播出,至少会有三亿中国电视观众可以看到这部纪录片。”他的回答引来了奥地利记者的会心一笑。

责任编辑:宋莹莹

热词:

  • 央视
  • 纪录频道
  • 牵手
  • 奥地利国家广播公司
  •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