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悠久的历史赋予了中华民族博大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优良传统,长河甲骨文、青铜器、长城、故宫、十大商帮……以及极具特色的各种民族、经济文化、乡土风情,构成了中华民族独特而灿烂的文明景观和丰富内涵,中华五千年文明不仅给我们留存了有形的浩如烟渺的文化古迹和题材,而且还创造了无形的、璀璨夺目的人文精华。
  汕头市潮商文化研究院携手CCTV-发现之旅频道策划《大国人文》栏目,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示现代中国发展变化。以鲜明的地域特色、丰富的文化内涵、独特的财富智慧、深远的人文视角,为观众开启一扇直观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窗口。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关注重要地方人文的探索和发现;关注知名人士的成功经历和艰辛。用镜头带领观众进入各地的文化空间,揭秘历史,叙述故事,介绍人物,创新节目形态,让观众不知不觉间进入节目的叙事,共同探索、发现和思考,把打造成为观众喜闻乐见的栏目。
  首播频道:CCTV-发现之旅频道      首播时间:周五18时

相关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