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丽面孔之三:宋庆龄与中国抗战

核心提示

抗日战争时期,宋庆龄的名字像是一面旗帜,感召着学生、士兵、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爱国将领、海外华侨、外国友人,他们有的贡献财力、有的献出青春甚至生命,以各种形式投入到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滚滚洪流。 除此之外,宋庆龄也亲力亲为地参加抗战。在整个抗日战争期间,她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前线的部队中,看望伤员;出现在国际外交的舞台上,争取支持;出现在大后方的群众当中,筹募抗战物资款项……

宋庆龄与慈善事业

宋庆龄与慈善

新中国成立以后,作为国家重要领导人,宋庆龄在长期国际和国务活动中,为保卫世界和平、争取社会进步和人类幸福,为增进国际友好,促进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好往来;为维护妇女权益、发展儿童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不懈努力,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受到了广泛的崇敬,被公认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
      宋庆龄的一生始终是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的。她不辞辛苦去全国各地视察,深入到工厂、农村、部队和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和人民心连心。她一生热心妇女解放事业,是中国妇女界的杰出领袖之一,历任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她长期主持中国救济总会、中国红十字会的工作。她毕生致力于少年儿童的文化教育福利事业。她曾说:“有些事是可以等待的,但少年儿童的培养是不可以等待的。”她是全国少年儿童慈爱的祖母。她1951年被选为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主席,直到逝世。她创办的《儿童时代》杂志是新中国最早的儿童读物之一,一直为少年儿童所喜爱。宋庆龄经常为少年儿童题词和撰写文章,鼓励孩子们健康成长。她经常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是我们的未来,因为未来的世界是属于儿童的。”她一生虽然没有亲生的儿女,却把慈母的爱全部倾注给了全国的少年儿童。

宋庆龄母性光辉耀青史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