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边聊边看

纪录片《魅力肯尼亚》分集介绍

第一集:《大地的呼吸》


本集通过肯尼亚野生动物导游彼得,带领来自英国的情侣切尔西和布莱德,深入马赛马拉国家森林公园腹地观赏野生动物为主线展开,他们开车穿行于开阔的原野、广袤的灌木林带,在连绵起伏的热带稀树大草原里,寻找成群的狮子、大象、犀牛、野水牛、和猎豹等动物。马赛马拉国家森林公园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佳野生动物观赏地之一。

第二集:《部族的图腾》


在肯尼亚西南部和坦桑尼亚北部广袤的草原地带,自古生活着非洲最富传奇色彩的原始部族——马赛族。本集通过马赛青年肯塔经历了人生的两个重要时刻,“成人仪式”和“传统婚礼”。从而表达马赛族人的独特文化。

第三集:《都市的脉搏》


本集通过历史悠久的东非铁路,连接起肯尼亚的三大城市首都内罗毕、蒙巴萨和基苏木。今天,这个赤道上的动物王国正在由传统向现代转型。肯尼亚1/4的人口都集中在首都内罗毕。 内罗毕地处东非高原腹地,绿树掩映、鲜花环抱,众多的国际机构,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联合国人居署总部都设在这里,作为纽约、日内瓦、巴黎和维也纳之外的联合国第五大中心,内罗毕是非洲当之无愧的骄傲。

纪录片《魅力肯尼亚》首映礼嘉宾

中方代表: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 卢沙野



中央电视台代表: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 : 罗明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 : 张宁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 刘文
中央电视台台办室外事处副处长 :陈占升
中央电视台台办室外事处科长 : 邱鹏明



非方代表:



肯尼亚驻华副大使
多哥驻华大使



合作机构: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 李安山教授
外交部非洲司综合处处长: 李翀 王硕秘书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非洲研究中心主任: 王洪一
社会科学院宗教所所长 : 金泽
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所研究员 : 张永蓬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 : 丁邦英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洲非洲工作部: 刘宏敏